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

LINQPad 使用 Linq 的好幫手

網路世界真是連來連去的,
因為找 NPOI 而找到 LinqToExcel ,
又因為 LinqToExcel 找到 LINQPad,
看了一下感覺不錯(又不錯!),所以馬上下載來用看看!
先看看這篇介紹吧!【LINQPad 有在用LINQ不可或缺的好工具

接下來開始使用囉!
也是因為我要踹 LinqToExcel 的關係啦!
先去官網 LINQPad 將 LINQPad download 下來吧!



看到那個標題真的有同感~~~哈哈!
有兩種程式可以下載,一種是要安裝的、一種是可以直接執行的!
我是先抓 Standalone Executable 來測試啦!


如果要查詢資料庫,那要先建立 DB Connection,然後下一步

先點 Add connection


然後接下來的視窗應該大家都很熟悉,
基本上只要輸入好 Server 就好了!


使用前記得先選好那個 DB ,也可以選不同的語言!


接下來我要測試 LinqToExcel ,
然後因為沒有辦法用 Using 的方式將 LinqToExcel 的 dll 加入,
所以接下來要處理這個問題!

首先在查詢上面點滑鼠右鍵,選【Query Properties...】


然後再跳出來的視窗中選【Browse...】,將要用的 dll 選進來,這樣就可以用了,感覺還蠻方便的!


可惜的是要付費版本才提供 IntelliSences ,
因為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工具,
所以我很認真的跑去看付費版要幾多錢!

LINQPad Pro 要 $39.00 而 LINQPad Premium $79$58


可惜,如果是 $19.00 的話我應該會衝動的就買了吧!
很好奇的再研究了一下 Pro 跟 Premium 的差異,
感覺只要 Pro 的就可以了!
等我 Linq 用的再多很多很多的時候我再來買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