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

C# - 如何得到 DataTable 某個字串欄位的最大長度?


總之我就是有一個需求,是要把 CSV 檔案直接存入資料庫的新資料表,
所以呢我必須要利用 CSV 檔案產生新的資料表,
大部份的欄位都是直接開 VARCHAR ,
產生新的資料表的這個部份可以用我上一篇講的 SMO 來處理,
但是有一個問題是,我欄位長度要設定多少?
當然我可以直接設定 VARCHAR(200) ,應該行的通,只是很 low ....
我也可以跑回圈找到最長的那一筆資料,不過也是個 low ....
然後我就看到 Linq 裡面有 Max() 可以使用,不過該怎麼用呢?
花了一點時間踹一下,果然可以用,感覺不那麼 low 了....


int max = DataTable. AsEnumerable().Max(r => r.Field<String>(colName).Length);


這樣是不是有高級一點點的感覺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