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

更換程式圖示之後還是顯示舊的圖示的鬼問題!

一般我們辛苦寫完一個程式之後都會給程式一個小圖示,
以便拉出捷徑的時候可以有一個漂亮的圖示顯示在桌面上,
不過上星期我卻遇到一個軌問題,
就是呢........把舊的 icon 改掉之後拉出捷徑卻還是顯示舊的!
原本個人天真的以為這個可能是 windows 有 cache 住的關係,
所以使出萬法規宗的重開機大法應該就可以了吧?沒想到不管用!
在嘗試的同時,隔壁的同事說他之前有遇過,要去 registry 刪除,
打開 regedit 之後果然裡面有很多那隻程式名稱的機碼,
刪刪刪之後重開機.............還是不行!
所以就開始估狗囉!
只不過這個關鍵字還真的不知道該下甚麼,
不過後來有找到一篇
[Windows7]修復桌面與開始功能表中錯亂或是消失的捷徑圖示 - Ouch@點部落- 點部落
果然 windows 有 cache 住圖示,
依照該篇網誌的指示直接用 cmd 的模式切換到下面的目錄

CD C:\Users\Frankie\AppData\Local

然後 cache 的檔案叫 IconCache.db ,
但是因為他是隱藏的,所以要先解掉隱藏這件事情。

attrib -h IconCache.db

然後這樣才可以刪除它。

del IconCache.db

然後重開機,然後還是不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馬的,試了好幾次都還是不行,怪!難道是因為這支程式自己寫的關係嗎?
試了好多次,最後不管三七二十一,
我把 registry 裡面的程式名稱都刪除,也把 IconCache.db 刪除,準備跟它同歸於盡!
重開機之後居然OK了!
所以結論就是兩個都是刪除,為了這個浪費了我好多時間喔!
心想,如果客戶說要換圖示那不過搞死我了!
可能要在更新程式的時候順便做這件事情,然後叫客戶重開機?!?!
我覺得我應該會被打死,應該有重建 IconCache.db 的指令吧?
等我快被打死之前再來孤狗好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